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1

女人的天性


之前在Popular 书局一直往美容的方向去看书/ 瘦身书/ 杂志 ,
我一直以来都对美容、皮肤保养有兴趣。

还记得,中二、中三的时候~朋友都赞我的皮肤怎么那么好?
事实,我那时就开始保养了。
不断吵着妈咪买产品给我!不允许脸上有一粒痘痘!
妈咪也不能Tahan 爱美我了,只好买给我...而且还买好的!!感动...=)

哪里知道?!
自从中四、五...皮肤越来越糟糕!!
因为Kawad , Kem , 迟睡等等的因素而导致的...唉~~~SAD SAD~~
那时,人家都会问做莫你的脸那么糟糕料!!
几不好意思一下...只能回应没办法...然后说什么,什么原因咯.....=(

直到现在咯,皮肤时好时不好(不过大多数是不好的)...因为不够睡眠...
...都是自己害自己的...
今年也有朋友说我的身体肌肤超好的、很滑润,
只是脸就........比较不太好....
虽然本身早知道这事实,不过朋友来告诉我时...难免会伤心....


我很讨厌自己的皮肤的!!
因为遗传。。。
油性的,而且是内干外油的耶!!才难以处理啊!
妈咪那里周家的亲戚们都有一样的情况...油性,面孔比较粗大的...
油性肌肤常常会生痘痘...超讨厌!!
尤其是我的额头!是致命伤!唉~~最严重的~~


把话转回来,除了爱在Popular 书局看书...
最近也在电话的 Andriod Market 找到美容的书刊耶!!
第一,我当然先下载销售量高达80万的《美容大王》,作者是大S徐熙媛!!
第二,还有她出的第二本《揭发女明星》...
当然还有其他台湾的美容东西啦...
往后有时间,我一定常看...嘻嘻~~

最近我变态了!!
怕黑,怕UV(紫外线),超怕晒太阳!!我想变白!!!
之前Bukit Merah回来已经晒黑了嘛~~所以会怕怕~~
甚至比之前还爱保养皮肤了...这个不可以,那个不可以的...很多避忌!!
比如,只用冷水洗脸~~即使我在热水澡,我都不许用热水洗脸!
另外开水龙头,用冷水!
因为热水洗脸会导致面孔变大!!
(都是看书了才懂的,呵呵)
本身的面孔已经粗到~~不行了啊~~唉~~~

遗传的油性肌肤,我拿它没办法....
只能努力的寻找各种方法去克制它...(努力中)...


这个星期回来家里,我努力地护肤...
今天星期六~~
我就做了两个护肤程序~~
下午做一个磨砂去角质的...花了半小时...
(书有写,去角质最有效的是用磨砂膏,去了角质后,保养的东西才能吸收;还有,书说一个星期最好用一次,往后我不懂会那么努力吗?!呵呵...)
晚上再一个深层净化面膜...花了半小时...
(为了是抗痘,清除污垢,收缩面孔;美容师建议一星期两次)

这次回来,我发觉我很多护肤产品...(对我本身而言是算多了)

我比较喜欢或喜欢用的,是以下几种:


- Active Purifying Cleaner (洗面露)
- Toner (收缩水)
- Active Clarifying Lotion (活性净化露)
- Skin Hydrating Emulsion(保湿)
- Sun Protection SPF35++ (防晒)
- Effective Exfoliating Cream (去角质)
- Warm Facial Scrub (磨砂膏)
- Cleasing Foam(洁面泡沫)
- Deep Purifying Masque (
深层净化面膜)



很多人心里可能会觉得,我爱保养,但不见得我的皮肤很好啦!!


我本身觉得我只能尽量顾~~
皮肤能不能变好呢 不是我能决定的...

谁叫我是油性的,面孔粗大...Sad Sad...


补充哦~
上课常常看不到字的咯~~
毕竟已经两年没去验了嘛~~
加上,自从今年3月1号开始~爱美的我就常带Lens 上课/出门了...
Lens 又没闪光的,眼睛的近视和闪光一定加深了很多!!

这个星期回来,敏和我一起去验眼...
打算用回旧的镜框,只换镜片...比较省钱嘛~~
因为妈咪不要赞助我嘛~~呜呜呜~~
她一直说现在旧眼镜已经看腻了,不过没办法!我要省!
反而她赞助我妹啊!!呜呜呜~~因为她知道我有存钱的...
重点是,
我加深了百多度!!Surprise!!!

另外,我的墨镜也去换过防紫外线的~
嘻嘻嘻~~
晚上回到家,敏说之前买一个8块钱的眼镜,
我拿来戴一戴~~发现!!很适合我~~妈也说适合我~~
~~考虑了一下~~
打算叫我妈帮忙拿去放镜片!!又要花70片了~~~
算到来,两个眼镜换镜片!也是要花百多!!没省到~~~唉~~~
真开心,真无奈又无言~~~哈哈哈


2 comments:

  1. 在下真的太佩服了!!我根本什么都不懂咯>,<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什么都不会,然后也不用保养...皮肤却比别人好那么多!!
    羡慕到不行啊~~~
    跟慧雯一样的!!!嘻嘻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