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6 December 2011

哥,10周年了



1216
每年的今天,家里都很沉重、思念着在天国的哥
10年前的今天凌晨,哥你离开了我们~~

在天国的哥,我想对你说“哥,你别来无恙吧?”
1…2…3….我们家里过得很煎熬
爸常借酒消愁,妈则坐着发呆~眼神充满思念~常常看见她流泪、痛哭~~
我看见家里这种情况~我也很痛啊!

一转眼,10年了
在我心里从没把你忘掉~
你在我心中的地位,何人能取代呢?!答案是“没有!”

当时的我即使只有8岁,
却对当时的每时每刻,甚至是小细节,我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凌晨,我与姑姑赶到南华医院~爸告诉我,你走了
我全身上下抖得很厉害,眼泪自然的也掉了下来
看见躺在ICU病床上的你一动也不动~~亲眼看见!你真的走了
大家都在痛哭~

心里和脑海里一直在想:
“哥,你真的走了~我真的很不舍~你不是说过你会保护我和敏的吗?怎么那么不守信用?!你是我们俩的老大!”
隔天早上,看见躺在棺材的你~~我痛苦了~~
身为你的妹妹,负责带孝。
妈哭得…..我看了都感到心痛不已….

到另外一个地方拜祭时
大家都在折金纸
在一旁的妈,好憔悴~眼睛肿肿的~已哭不出来了~一直望向棺材的你~
干妈坐在旁边,安慰你~~
爸一直站着,跟妈一样,一直看着你~~他忍泪~~
直到最后,他掉下了男人泪!第一次看爸落泪
二姑一直以来最疼的就是哥了,她也是伤心得痛哭

当年的种种细节,我都没忘记!
妈说,自己的亲生骨肉耶 ~ 并不是说忘就能忘的 ~~10年了,她的心还是一样的痛!
哥,我能给的安慰只有尽我所能、努力的不让她受委屈。
让她知道我和敏都长大了!不要为我们担心!
自从你走了过后,我常常告诉自己
哥并没离开我们,他常常都在我们照着我们!保护我们!
家里我排行第二,你永远第一!
你不在,我身负重任~
必须好好照顾两个妹妹,
我知道你一直给我力量,好好对待他们。
虽然我胆小、脆弱,但我绝不让他们受委屈,我爱他们俩,就像爱你一样!
还有爸妈也一样,我往后会努力多点赚钱,回报爸妈!

哥,你虽然离开了我们,但我相信我们的心还是不变,一家人的爱永远不变。
堂叔说,你只是比我们更早到天堂,我们总有一天还是会团聚的。
哥,我爱你!!



4 comments:

  1. 他一直都在,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哦=)
    在天上的他一定过得很好的,也会一直守护着你们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,知道他也希望我们过得好好的。。。
    我相信总有一天,我们会再相聚的!

    虽然心中的想念、思念真的很难熬...我会加油的...
    ~~哭过就好了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来来来~~肩膀给你靠哦~
    虽然是不高啦,但就勉强垫一下先吧~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哈~好好笑~~~
    很好的安慰 xD

    ReplyDelete